明月清风

『马小列』参上:

在西藏,山是神山,湖是圣湖。

起初我不以为意,可有时候关于神迹的认同也只是一瞬间的事。

此次西藏之行一路忙于工作,仅得半日行程可以自由拍摄。

却让我在落日之时,遇到了南迦巴瓦峰。

从我停车拍照,到光彩散去,山尖的夕照只停留了短短的几秒。

刹那间,神迹、佛照之类的词汇充斥着我的头脑。

阳光在黑暗降临前完成了一次最华丽的演出,正如黎明到来前的夜最黑一样。

我,在色季拉山口,望见南迦巴瓦峰。


(南迦巴瓦峰,西藏林芝最高的山,海拔7782米,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,云雾缭绕,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,也被称为“羞女峰”。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,一为“雷电如火燃烧”,一为“直刺天空的长矛”。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)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